close

身為一個苦命在外租屋的研究生 沒有廚房

外面東西又油又難吃   但我只有小電子鍋和小烤箱

只好自立自強拉

 

今天要來煮綠咖哩

所有材料都是從家樂福買的

第一部分-----煮麵!

這次用的麵是麻花捲麵

  

第一次吃到這種麵是在薄多義   

記得當時上菜覺得麵好少   但後來卻吃很飽

這次是使用一包500克的1/3就煮了兩個便當喔

煮法很簡單

就將水加一些鹽煮滾後放入麵條  煮10幾分鐘

包裝上寫煮11分鐘   但我覺得我煮更久  麵好硬阿>< 

之後將麵撈起拌一點橄欖油放旁邊

  

 第二部分-----煮綠咖哩醬

這次用的是家樂福泰國區看起來很厲害的綠咖哩包XD+小磨坊的椰漿罐頭

  

首先先將綠咖哩擠進電子鍋內(有點像)

  

加入整罐椰漿 開始加熱攪拌融化咖哩塊   直到煮滾

  

再加入我喜歡的料蛋餃  金針菇  雞胸肉 (我覺得火鍋料都蠻適合的XD)

  

繼續煮  煮到料都熟了  (電子鍋無法控制所以滾了好久)

  

其實現在就可以淋上麵吃了

但我喜歡打顆蛋當勾芡   而且每天都要吃一顆蛋(什麼歪理XD)

  

但打蛋之後賣像會不佳   蛋白會碎碎的

把蛋煮熟後淋上麵就大功告成拉

  

 

旁邊是燙大白菜淋醬油   感覺吃一點燙青菜比較健康

 

通常煮完我會冰冰箱  明天拿到實驗室微波 

這樣午晚餐都解決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咖哩 電子鍋 租屋
    全站熱搜

    Tony&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